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动员部署“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4 12:11


       近日,安溪县纪委监委利用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之机,部署“纪检监察进邻里”工作,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会议并作强调。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是市纪委监委主动跟进市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启动就要覆盖所有乡镇的村居(社区),工作要求比较高、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要提前熟悉方案,悟透精神要义,掌握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及时跟进,无缝对接,下好“先手棋”。


       会议要求,各乡镇纪委特别是试点乡镇所在的乡镇纪委,要主动沟通对接,商定“近邻纪检工作室”的场所在哪里,举报信箱悬挂的地点在哪里,廉洁文化氛围如何布置等等,让邻里中心有纪检监察的元素、动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委机关挂钩联系的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要加强督导指导。


        会议强调,创建“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是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的一个重要平台,是落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要充分结合基层监督标准化体系建设、拓展村级“靶向”监督、深化“点题整治”等工作,深入落实“1个服务日”“一线工作法”“3个优先”“5个必”等具体要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直抵监督“末梢神经”,做到服务群众在一线、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同时,要及时总结本地区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积极打造一批可参观、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