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终工作会议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15:57


1月1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终工作会议,盘点总结2022年度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6个乡镇纪委、6个派驻机构2022年度工作汇报,其他乡镇纪委、派驻(派出)机构提交书面汇报材料;委班子成员、主管领导结合分(协)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明年工作要点。


曾惠彬在讲话中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韧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见人见事见效”要求,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发力,严肃查办了土地、粮食、政法队伍等领域系列腐败案件,建成政治生态教育馆,“三不腐”一体推进整体效能不断提升;探索推行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蓝、黄、红”三色预警机制,办理质效明显增强;以全市推广安溪小微权力监督微信群为新动力,在更高起点、更高站位上建好监督平台,结合开展“纪检监察进邻里”“点题整治”等活动,基层监督不断做强,群众身边的风腐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急难愁盼”问题得到高效快速解决。


对2023年的工作,曾惠彬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赶考”路上凝心聚力、奋发前行,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贡献新力量。


一要起好步开好局。树立“开局即是起步、起步即要冲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件接着一件干、一茬接着一茬做,把各项工作该怎么抓、该怎么管、该怎么落实,想在前、做在前。


二要聚中心、强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政治监督的指示精神和省纪委迟耀云书记对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的具体要求,紧绷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重创新、提质效。在继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建设的同时,重点编制乡镇纪委规范履职实操手册,创造新的工作亮点、工作品牌,打造“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一镇一特色”的创新格局,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综合质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强本领、树形象。继续开展学习培训、岗位练兵,强化内功修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结合“事经我手请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的机关文化建设,涵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等相关制度,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从严从实管住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