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9


3月1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融会贯通执行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站位上有新提升,坚持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融入大局、找准定位、有效履职,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在履职上有新作为,聚焦“国之大者”,紧贴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努力的方向、工作的重心,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传承“事经我手请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的机关文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担当定力,把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做细做深。要在形象上有新突破,充分领会“纪委也是党员之家”的新理念新要求,坚持力度与温度并重,严管与厚爱并举,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真真正正落到实处,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