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文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04 11:45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4月4日下午,安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室(部)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赴凤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文明祭扫系列活动。


1933年9月8日,安溪国民党当局通过混入红二支队的原民军副营长、股匪头目王观兰,在蓬莱温泉青云楼设下圈套,制造了震惊八闽的“青云楼事件”。安南永德苏区党、政、军主要领导和骨干陈凤伍、李实、李世全、黄福廷、傅有智、骆招全、唐光华等12人被捕遇害。为纪念在“青云楼事件”中牺牲的12位革命烈士,1958年5月,中共安溪县委、县人民委员会决定在烈士牺牲地县城北面凤冠山上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于同年11月竣工。凤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占地面积120平方米,保护面积2000平方米。纪念碑正面阴楷镌刻“革命烈士纪念碑”7个大字,左右分别镌刻朱德、邓子恢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英名不朽,浩气长存”。背面记述12位烈士的英雄事迹。


在凤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整齐列队,鞠躬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随后,聆听县关工委主任苏宇霖讲述英雄烈士事迹。最后,全体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激励大家牢记初心、忠诚履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被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表率,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