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举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青年主题日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05 10:51


5月4日,安溪县纪委监委举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青年主题日活动,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县政治生态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召开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6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座谈会并作强调讲话。


曾惠彬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全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从政治和大局高度,精准把握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工作,争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忠诚卫士。


曾惠彬强调,要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弘扬“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破除“差不多”“基本行”的“躺平”心理,严把案件“程序关”“质量关”,练就铁肩膀、硬脊梁。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总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求教于书本、前辈、群众,不断学思践悟、拓展思维、提升本领。要紧扣省纪委监委深化“知、督、促”监督机制要求,对被监督单位的政策规定、工作要求等相关领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推动政策执行落到实处。


曾惠彬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谨防“围猎者”、抵制“潜规则”、拒绝“人情礼”,紧盯“八小时之外”守好底线,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等内部监督机制,切实把住政治、权力、交往、生活、亲情“关口”,涵养新风正气,树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纪法严明、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良好形象。


活动期间还举行2023年度首批“双导双带”导师证书颁发仪式、导师代表与青年干部代表“双导双带”责任书签订仪式,安排7名政治导师、13名业务导师.以“二对一”的方式帮带13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