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7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深刻把握“晋江经验”思想精髓,引领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前往晋江经验馆、安踏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晋江经验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展馆内陈列视频、图片、实物等,边听边思、边看边悟,深入了解“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和发展脉络,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深刻领悟“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丰富内涵,深刻汲取“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奋进力量。


随后,一行人前往安踏集团参观学习。一幅幅新老照片、一件件展品、一组组数据记录着安踏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永不止步、爱拼敢赢的企业文化。作为“晋江经验”在民营企业中的优秀样板,安踏集团的创新发展充分说明在新的历史时期,“晋江经验”依然充满着勃勃生机,依然对我们的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晋江经验”的新时代内涵,切实将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要从“晋江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用“晋江经验”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发扬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将“晋江经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