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监委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7-04 10:28

      6月30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2周年“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在县三馆多功能厅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出席活动。

      此次竞赛以联动协作片区为单元,组建八支代表队,每队派出三名选手参赛。设置个人必答、集体抢答、冒险题、附加题、观众题等五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章》《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与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的党纪法规知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滥用职权罪的主观方面是故意,而玩忽职守罪的主观方面是什么?”在必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轮番上阵,快速而准确的回答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抢答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七片区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第一片区获得第二名,第八片区获得第三名。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做到思想上跟上、认识上跟进、行动上跟紧,努力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的纪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