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9-21 15:43

    

       9月21日上午,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加强纪检监察铁军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聚焦凝心铸魂,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聚焦锤炼品格,把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政治忠诚;要聚焦实干担当,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聚焦为民宗旨,深化完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提升“点题整治”质效,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要聚焦廉洁奉公,以队伍教育整顿为重要抓手,不断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加强整体谋划,以上率下,自上而下,全身心地参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注重结合融合,把主题教育同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同抓好正风肃纪反腐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整体发力的工作格局,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