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19:18

1月17日,中共安溪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毓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主持,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毓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上来,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溪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吴毓舟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净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吴毓舟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让安溪的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安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台融合、机构改革等中心任务,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深入开展“打深井式”监督,着力打通贯彻执行的堵点淤点难点。二要强化腐败惩治,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政法、医药、能源矿产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治理工程领域“围串标”、补贴资金管理混乱、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等乱象,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建强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和乡村振兴智慧监管平台,严肃惩处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三要强化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增强执纪执法综合效果。四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查学习培训期间违规吃喝、躲入机关单位内部场所违规接受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等问题,深挖彻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口号响落实差、搞本位主义、做表面文章问题,持续推进“一县一清单”整治工作,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审、同析、同治工作机制。五要强化监督实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更好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毓舟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思想上、作风建设上、能力建设上聚力用劲,躬身入局、主动作为,不断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曾惠彬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纪委监委“五化”要求和市纪委监委“五个坚持”工作部署,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以更深层次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实举措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大力度做强基层监督,以更严标准加强纪律建设,以更准路径擦亮巡察利剑,以更优机制健全监督体系,以更强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乡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会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