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安溪:开展“‘龙’墨迎新春 ‘廉’联庆新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09:04

在2024年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安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农行安溪支行、县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龙’墨迎新春 ‘廉’联庆新年”主题活动,以联颂“廉”,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廉元素融入春联中,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政文化,让“年味”更添“廉味”。

这是安溪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共开展5场,分别在长卿、参内、西坪、感德和县政府人民广场举行。

“清廉风暖吉祥地,兴旺运临幸福家”“虎带廉风辞旧年,龙翔正气颂新春。”……每到一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佳句,一幅幅写满新春“廉”祝福的话语跃然于红纸之上,深深吸引了茶乡百姓的目光,让在场的人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廉”味。

“无‘联’不过年,春联体现我们中国人春节的传统文化,而书法又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在县政府人民广场开展活动中,一位老干部说,两者结合不仅是节日喜庆,更是文化熏陶。

“廉洁文化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才能拥有鲜活的生命力。”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节”为点、以“联”为媒,这种方式可以让广大干部群众从书法作品传递的廉政文化所感染,使“廉文化”深入人心。